• 74405532X/2016-00028
  •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
  • 财政资金,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概况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地处郑州市金水区城区西北部。东临花园路,南到群众路,西至丰乐路,北接北环。辖区总面积6.5平方公里,下辖十二个社区,3个行政村,常住人口9万余人,流动人口2万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是金水区委、区政府等区机关所在地,是金水区政治、科研、文化、信息、物流中心区域。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4.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5.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7.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8.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9.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10.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11.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12.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13.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232个,其中行政编制11人、 事业编制 221人;在职职工178人,退休12人,遗属1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收入总计3383.12万元,支出总计3383.12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49.90万元,增长4.64%;支出总计增加149.90万元,增长4.64%。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本年收入合计2,222.8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222.87万元,占100%。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本年支出合计3383.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1.90万元,占85.78%;项目支出481.22万元, 占14.22%。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337.57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60.7万元,增长5.06%;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160.7万元,增长5.06%。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37.57万元,支出决算为333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61.73万元,占57.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4.94万元,占9.14%;城乡社区支出663.40万元,占19.88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01.9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96.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505.7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85万元。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51.65万元,下降93.06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按规定开支“三公”经费。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均为城管执法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3.8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25.01万元,下降86.66 %,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按规定开支公车运行费。

(二)公务接待费0,未发生公务接待事项。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26.64万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八项规定,按规定开支公务接待费。

九、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部门决算表(详见附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