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6267684X/2016-00039
  •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
  • 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15
  • 2016-09-15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公开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概况

郑州市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隶属金水区政府,全供事业单位,正科级规格,编制10人,经费收入由财政全额拨款。

主要职责:综合协调金水区辖区内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郑州市城市总体规划和郑州市年度畅通工作部署,确保各项责任措施落到实处;综合协调金水区辖区内交通建设,管理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关系,保障金水区辖区内交通建设工程顺利进行;组织开展城区建设项目交通影响评估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将新建项目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督促金水区城区交通建设管理目标任务的落实,建立督查考核评比制度;协调规范停车场(位)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畅通宣传教育工作,推进和谐交通建设;组织开展交通畅通工作研究;承担金水区畅通郑州整治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其他工作。

科室设置:根据上述职能,郑州市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内设3个科室,分别是:办公室、综合整治科、宣传教育科。办公室负责会务、文电、机要、档案、保密、信访、安全、宣传报道、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党务、组织、人事、劳资、财务管理等工作。综合整治科负责全区综合交通管理目标任务的落实与督导;负责全区停车场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部署、考核评比。宣传教育科负责对城区各项畅通工作的文件精神宣传教育及上下级传达,负责开展文明交通出行宣传教育工作。

决算单位构成: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为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无下属单位,部门决算只包含部门本级。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收入总计130.77万元,支出总计133.39万元。

与2014年相比:收入减少 34.35万元(2014年收入165.12万元),下降20.80%。主要原因:一是财政压缩公用经费拨款;二是本级横向财政拨款减少。支出减少29.38万元(2014年支出162.77万元),下降18.05%。主要原因:部门厉行节约。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 130.7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32万元,占91.24 %;事业收入 0万元, 占 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 11.44万元,占8.76 %。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133.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25.27万元,占93.91 %;项目支出 8.11 万元, 占 6.09%;经营支出0万元,占0 %。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19.32万元。

与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6.45万元(2014年财政拨款收入135.77万元),下降 12.12 %。主要原因:财政压缩公用经费拨款。

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19.33万元(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136.03万元),减少16.7万元,下降12.28 %。主要原因:部门厉行节约。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9.2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8%。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01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42万元,占7.9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0万元,占5.78%;城乡社区支出97.71万元,占81.88%;住房保障(类)支出5.29万元,占4.43%。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转的公用经费0.01万元本年用以基本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 8.10万元,支出决算为 9.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春节慰问困难群众财政下拨专款0.5万元;二是养老保险等缴费基数上调;三是增加了职工生育保险。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7.00万元,支出决算为 6.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5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保缴费基数略有调整。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 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89.20万元,支出决算为97.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54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从2014年10月开始的工资调标一直未兑现,2015年执行的是预增资;此外,上一年度的奖金本年度才得以发放,使得人员经费较年初预算数有所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年初预算为4.9万元,支出决算为5.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9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汇缴基数调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3.8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05.1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3.83万元、津贴补贴43.29万元、 奖金10.60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5.83万元、生活补助16.15、奖励金0.12万元、住房公积金5.29万元、 

  公用经费8.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6.10万元、印刷费0.26万元、邮电费0.21万元、维修费0.32万元、租赁费0.21万元、公务招待费0.7万元、福利费0.1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76万元。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7万元,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4年持平。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与2014年持平,均为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购置 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与2014年持平,均为0万元。

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单位成立之初已实行公车改革,单位至今无公务用车。

(三)公务接待费 0.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

2015年共接待40批次,232人次。

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

决算数与2014年持平。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为全供事业单位,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同2014年。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2015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 日,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共有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0辆。

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共组织对 0 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郑州市金水区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九月十五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