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02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部门决算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件、区委向市委的报告、区委领导讲话等文稿的起草、修改和引发工作;负责区委和区委办公室文书处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负责指导全区调查研究工作,为区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反馈信息。

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大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领导有关批示的传达、催办和情况反馈工作。

做好区委各种会务、公务接待工作和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负责区委与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及本系统上级机关的工作协调与联系;协助区委领导协调处理有关工作。

组织撰写区委重大活动的历史大事记。

负责全区党政密码通信及密电密件、上级党委文件等重要资料的收发传递和管理工作。

负责区委的保密工作,依法行使保密行政管理职能。

负责区委印信、档案;负责本部门离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接待转办群众的来信来访;部分后勤保障的管理。

负责管理区委机要局、区委督查室、区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区国家保密局);领导区档案局、区信访局。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委办公室2015年度部门决算共包含本级决算1个预算单位,属行政单位。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收入总计962.16万元,支出总计1034.31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12.65万元,增长28.37%,支出总计增加136.87万元,增长15.25%。主要原因:实际发生数。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本年收入合计962.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92.13万元,占92.72%;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70.03万元,占7.28%。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本年支出合计1034.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25.47万元,占89.48%;项目支出108.84万元,占10.52%;经营支出0万元。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92.13万元,支出总计964.28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145.04万元,增长19.41%,支出总计增加69.26万元,增长7.74%。主要原因:实际发生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18.6万元,支出决算为964.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7%。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27.95万元,占85.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9.5万元,占6.1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2.69万元,占4.43%;住房保障支出34.14万元,占3.54%。

(一)一般公共服务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898.6万元,支出决算为827.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完成计划。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46.6万元,支出决算为5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实际发生数。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42.3万元,支出决算为42.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本完成计划。

(四)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31.1万元,支出决算为34.1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年审,实际发生数。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64.2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27.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28.0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8万元,支出决算为45.41万元,完成预算的66.78%,,主要原因:实际发生数。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8.42万元,下降28.86%,主要原因:按规定,实际发生数。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1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3%,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3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2.89万元,下降21.91%,主要原因:按规定,实际发生数。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7.88万元,完成预算的99.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7.88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0.97万元,增长5.74%,主要原因:按规定,实际发生数。

(三)公务接待费  17.23万元,完成预算的43.08%,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年共接待56批次、5460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规定执行。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6.5万元,下降48.92%,主要原因:按规定,实际发生数。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16.03万元,比 2014年增11.09%,主要原因:按规定,实际发生数。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办公室2015 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金水区委办公室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