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0055238/2016-00108
  • 金水区楼宇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政务
  • 2016-09-30
  • 2016-09-30
郑州市金水区楼宇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概况

部门职责:金水区楼宇办为全供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有:1、研究部署年度及阶段性全区楼宇经济发展目标和任务。2、对全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收集、整理、统计、分析,及时发现重要项目信息和重大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具体措施。3、协调全区楼宇经济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工作,统筹组织重大楼宇招商和宣传推介活动。4、为发展楼宇经济提供组织、协调、引导和综合服务,优化楼宇经济发展环境,协调解决楼宇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5、督促各单位层层落实责任制,对有关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楼宇经济建设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并对工作成效进行考核。6、处理区楼宇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和区楼宇经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部门决算单位只有一个单位,没有二级单位。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收入总计125.43万元,支出总计137.75   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支出各减少32.74万元、3.94万元,分别下降20.7%和2.78%。主要原因:单位预算管理进一步规范,对支出管理更加严格,收入支出进一步减少。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本年收入合计125.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7.88万元,占94%;其他收入7.55万元,占6%。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本年支出合计137.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39万元,占78.69 %;项目支出29.36万元,占21.31%。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117.88万元,支出130.2  万元。与2014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40.29万元、11.49万元,分别下降25.47 %和8.1%。主要原因:单位预算管理进一步加强,对财政拨款收支管理更加严格,财政拨款收入支出进一步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48.7万元,支出决算为13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56%。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4.18万元,占87.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5万元,占5.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3万元,占3.7%;住房保障(类)支出4.04万元,占3.1 %。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133.6 万元,支出决算为114.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5.4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专项工作未能按计划推进。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9万元,支出决算为7.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养老失业等保险缴费基数调整。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2万元,支出决算为4.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医疗等缴费基数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4 万元,支出决算为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84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0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救济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8.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取暖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运行经费支出18.75万元,比2014年增加1%,主要原因:物价上涨,商品服务价格正常浮动。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楼宇办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金水区楼宇办无公务车辆。

 (四)金水区楼宇办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业务。

 

 

 

附件

 金水区楼宇办2015年部门决算.xls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