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71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年部门决算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领导区直机关党的工作,提出并组织实施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规划,针对机关党的建设情况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汇报区直机关党的建设情况并提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抓好区直机关各部、委、办、局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指导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指导区直机关党组织做好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区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直属单位党的组织建设。完成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我单位账面资金独立核算,没有下属单位,部门决算只体现我单位的财务状况。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年收入总计163.93万元,支出总计156.54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11.75万元,增长7.17%;支出总计增长7.64万元,增长4.88%。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工资有所调整。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本年收入合计163.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52万元,占89.99%;事业收入0万元, 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6.41万元,占10.0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本年支出合计15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14 万元,占88.88%;项目支出17.41万元, 占11.12%;经营支出0万元,占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47.52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14万元,增长1.45%;财政拨款支出增长1.23万元,增长0.82%。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工资有所调整。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4.2万元,支出决算为15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8.66万元,占92.36%,社会保障就业支出5.24万元,占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04万元,占2.02%;住房保障(类)支出3.19万元,占2.12%。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132.5万元,支出决算为138.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工资有所调整。

(二)社会保障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1万元,支出决算为5.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工资有所调整。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人员工资有所调整。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6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5年未调整住房公积金基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2.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6.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0.04万元,完成预算的3.33%,主要原因:精减开支。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21万元,下降525%,主要原因:精减开支。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购置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0.04万元,完成预算的3.33%,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 2 批次、 20 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精减开支。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21万元,下降525%,主要原因:精减开支。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万元,比 2014年增84.83%,主要原因:2014年除行政运行外其他类款项的机关运行经费全体现在项目支出中。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机关工委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金水区机关工委共有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 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金水区机关工委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0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