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73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老干部局2015年部门决算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金水区老干部局职责及单位构成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是负责全区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金水区委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下设金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金水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和金水区老干部大学四个职能科室(中心)。金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金水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财务不独立,与老干部局共用一套账务。

金水区委老干部的工作职能是: 一、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全区老干部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指导区直有关部门贯彻落实。二、检查督促落实老干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做好老干部的安置工作;承办市管离退休干部增加离退休费的审核、审批工作。三、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四、负责全区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的协调指导工作。五、参与研究制订老干部医疗保健工作的规定、办法,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六、负责编制各个时期的离退休干部名单,做好全区离退休干部及市管退休干部的统计工作;七、做好外地老干部及老干部工作部门来我区参观考察的接待和我区老干部外出参观考察、慰问看望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八、协同有关部门做好离休干部和我区市管离退休老干部逝世后的有关丧事处理工作。九、指导全区老干部工作,并向区委和上级主管部门报告、通报情况。十、管理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区老干部大学。十一、做好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十二、做好异地离退休干部安置服务工作。十三、承办区委和区委组织部、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人员共有编制 12个,其中行政编制3 人、 事业编制9 人;在职职工 12 人,离退休 7 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年收入总计 195.4  万元,支出总计230.11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6.6 万元,下降8 %,主要原因是压缩公用经费支出。支出总计增加48.4 万元,增加21 %。主要原因是四大班子老干部2014年参观考察放在2015年活动,增加经费仅20万元,增加离休慰问金。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本年收入合计 195.4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83.47 万元,占 94 %;事业收入 0 万元, 占 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  %;其他收入 11.93 万元,占 6 %。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本年支出合计 230.1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9.74 万元,占 69 %;项目支出 70.37 万元, 占 31 %;经营支出 0 万元,占0 %。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 183.47 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8.33万元,下降15  %。主要原因压缩公用经费支出。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总决算 214.68 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2.88万元,增加15 %。主要原因是四大班子老干部2014年参观考察放在2015年活动,增加经费仅20万元,增加离休慰问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07.2万元,支出决算为 214.6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4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83.47 万元,占 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76万元,占 6 %,医疗卫生与计生支出9.35万元,占 4 %;城乡支出1.96万元,占1%;住房保障(类)支出 7.14 万元,占 3 %。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 180.4 万元,支出决算为 183.4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2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经费略增。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 6.7 万元,支出决算为7.1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7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公积金增加。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款)。年初预算为 10.6万元,支出决算为12.7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正常调整,养老统筹增加。

(四)医疗卫生与计生支出(类)支出(款)。年初预算为 9.5万元,支出决算为9.35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决算数与预算数的基本一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44.31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40.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3.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2.6万元,支出决算为1.72  万元,完成预算的 66 %,,主要原因压缩公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开支。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88万元,下降34  %,主要原因是压缩公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开支。具体情况是压缩公车运行费0.76万元,公务接待费0.12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完成预算的  0 %,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 0 人次。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 0 %。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24万元,完成预算的 62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购置 0 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24 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尽量减少公车外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76  万元,下降38  %,主要原因:加强车辆管理,减少公车外出。

(三)公务接待费 0.48 万元,完成预算的  80 %,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11批次、120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0.12 万元,下降25 %,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支出。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万元,支出决算为0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23  万元,比 2014年减36  %,主要原因加强办公费用的管理,节约纸张 ,减少印刷费、维修费等。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老干部局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0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金水区委老干部局共有车辆 1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离休及县处级退休老干部服务用车。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0台(套)。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金水区委老干部局共组织对 0个项目进行了预算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0万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