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186/2016-00174
  • 金水区财政局
  • 综合,决算,部门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部门决算

 中共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是区委主管意识形态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下设办公室、理论信息科、宣传文化科、新闻科、金水时讯编辑部等5个职能科室,并设有对外宣传办公室、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文产办)等3个二级机构。

另文产办未单独编制预决算,其编制纳入宣传部。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指导全区文化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2.负责指导全区的理论研究、理论学习、理论宣传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员教育工作。指导全区基层党校建设;3.负责引导社会舆论,协调新闻媒体、出版等部门的工作,指导、协调全区的新闻报道,搞好通讯员队伍的学习、培训;4.宏观指导文化市场管理,负责部署全区大型文化艺术活动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全区群众文化的艺术活动;5.负责规划、部署全局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任务,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和改进群众思想教育工作,领导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负责全区企业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的职称评定工作;6. 制定和实施全区对外宣传办公室工作的规划和意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协调管理全区新闻网络建设;7. 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领导下,负责制定和实施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协调有关部门做好贯彻落实工作;8.受区委委托,协调、落实全区宣传干部的教育和培训,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知识分子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落实宣传文化经济政策,负责全区“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计划使用,负责规划、部署全区的对外宣传、和新闻报道工作并检查、督促、落实。部署安排全区的文化产业发展研究工作、做好全区网络安全的管理和监控以及《金水时讯》的编辑、印刷、发行工作;9.调查研究、掌握社会舆情和群众思想动态;10.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金水区委宣传部举办成立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管理工作,全区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法规制定、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协调。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收入总计834.15万元,支出总计1062.41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96.23万元、增加542.65万元,增长30.76%和104.40%。主要原因是新增2015年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资金扶持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以及消化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且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本年收入合计834.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13.65万元,占97.54%;其他收入20.49万元,占2.4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本年支出合计106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48.59万元,占23.40%;项目支出813.82万元,占76.6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813.65万元,支出总计1038.69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6.15万元、增加524.65万元,增长29.67%和102.06%。主要原因:新增 2015年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资金扶持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以及消化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且加快资金支付进度。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39万元,支出决算为1,038.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80%。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1.24万元,占21.3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63.08万元,占比73.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18万元,占比2.0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15万元,占比1.27%;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占比0.96%;住房保障(类)支出10.04万元,占0.96%。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251万元,支出决算为221.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实行源头控制,降低行政事业运行成本。

(二)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为531万元,支出决算为76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7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 2015年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资金扶持文化产业项目资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22万元,支出决算为2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整。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4万元,支出决算为13.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整。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10万元,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1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4.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1.9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5万元,支出决算为2.81万元,完成预算的80.29%,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三公”经费支出。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4年增加0.87万元,增加44.85%,主要原因:是活动次数增多,接待人数增加,另2014年基数较小所以增长比例较大。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8万元,完成预算的94%,全部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决算数比2014 年减少0.31万元,减少19.75%,主要原因:减少公务用车使用次数。

(三)公务接待费0.93万元,完成预算的62%,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5 年共接待20批次、320人次。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用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0.56万元,增加151.35%,主要原因是活动次数增多,接待人数增加,另2014年基数较小所以增长比例较大。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94万元,比 2014年增加10.41%,主要原因是印刷费用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金水区委宣传部2015 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1.45万元,为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金水区委宣传部共有车辆2辆,全部为一般公务用车。

(四)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15 年,金水区委宣传部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