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55969/2016-00188
  • 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信访局
  • 财政资金,部门决算
  • 2016-09-29
  • 2016-09-29
金水区信访局2015年部门决算

                                                                          金水区信访局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金水区信访局成立于2002年6月,正科级行政单位,归区委、区政府双重领导,编制7人。2004年我区成立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正科级全供事业单位,编制21人,为信访局二级机构。2007年1月成立了金水区委群众工作部,副县级,目前暂无编制,和区信访局合署办公,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员。区委群工部(信访局)实有人员26人,其中副县级领导1人,正科级领导2人,副科级领导7人,一般干部16人;离退休5人。内设1室4科,即综合办公室、办信征集科、督办调研科、接访服务科、排查协调科。

    主要职责:代表区委、区政府受理人民群众给区委、区政府及其主要领导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督促协调重大疑难信访案件,为来信来访群众提供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咨询服务;承办国家、省、市和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有关单位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的处理和落实;审结要结果案件;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群众集体赴京到省、市、区上访和突发上访事件;对重要实施案件个案监督,并提出对有关责任人的处理意见和建议;分析预测信访形势,深入调查研究,征集人民群众合理化建议,及时向区委、区政府提供信访信息,并对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全区信访工作,组织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改进措施,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全区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负责中央、省、市、区人大、政协两会、区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的信访保障工作,做好突发性应急工作;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送;协调信访工作的地区间活动;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收入总计 520.53 万元,支出总计580.24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85.99万元、下降14%,主要原因:以前年度结转和结余67.24万    元;支出总计增加3.54万元,增长0.6 %,与去年基本保持平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 520.53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492.09万元,占 95 %;其他收入 28.44 万元,占5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 580.2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328.73  万元,占57  %;项目支出 251.51万元, 占4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决算492.09万元,支出决算548.83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14.43万元,主要原因:以前年度结转和结余以及本年财政拨款的项目支出的减少;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3.54万元,增长0.6 %,与去年基本保持平衡。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39.2 万元,支出决算为548.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 %。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89.29万元,占 89.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02万元,占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56万元,占3%;城乡社区支出8.25万元,占1.5%;住房保障(类)支出12.71  万元,占 2.3 %。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年初预算为392.3 万元,支出决算为48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追加开展信访事务所发生的专项经费。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7.9万元,支出决算22.02万元,完成预算的1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慰问困难群众支出1.25万元以及财政加大对社会保险基金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17万元,支出决算16.56万元,完成预算的97%,与年初预算基本保持平衡。

    (四)城乡社区支出8.25万元。系上年财政结余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年初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  1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加大对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7.32 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 271.9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生活补助、 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 2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万元,支出决算为 3.08万元,完成预算的 13 %,,主要原因:2015年金水区信访局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25.92万元,下降 89 %,主要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 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三)公务接待费3.08万元,完成预算的13 %,国内公务接待62批次,615人次。主要用于2015年开展信访事务和处理信访事件支出。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 25.92 万元,下降 89 %,主要原因: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的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25.34 万元,比 2014年减 14 %,主要原因:单位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