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24321832/2016-00512
  • 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
  • 综合,决算
  • 2016-09-30
  • 2016-09-30
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位于金水区中南部,始建于1954年,是省委、省军区及省直机关办公、生活所在地,因办公地址毗邻经八路而得名。辖区东起花园路,西至健康路、东三街,北起红专路,南至金水河畔。总面积3.44平方公里,下辖11个社区居委会,55个网格,常住人口7.8万,流动人口3万。辖区公共单位98个,两新组织4200家,下属55个党支部,党员8173名,其中自管党员962名、流动党员180名。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下设11个社区,16个科室,55个三级网格。基本职能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搞好辖区内居委会的工作,支持、帮助居民委员会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建设,向上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及时反映居民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三)抓好社区文化建设,开展文明街道、文明单位,文明小区建设活动,组织居民开展经常性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

(四)负责街道的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工作,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及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区下达的各项计划生育指标任务。

(七)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八)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工作。

(十)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一)负责研究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十二)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三防、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检查、居民迁移等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收入总计3623.16万元,支出总计 4412.78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入增加648.32万元,增长21.79%;支出增加1410.17万元,增长46.96%。主要原因:加大辖区的投入建设,打造亮点社区及社区环境卫生治理。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本年收入合计 3623.16 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397.03万元,占93.76%;事业收入0万元,占0 %;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226.13 万元,占6.2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本年支出合计4412.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65.66万元,占89.87%;项目支出447.12万元,占10.13%;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总决算3397.03万元,支出总决算3836.69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583.62万元,增长20.74%;支出总计增加842.85万元,增长28.15%。主要原因:加大辖区的投入建设,打造亮点社区及社区环境卫生治理。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795万元,支出决算为3836.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7.27%。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98.41万元,占49.48 %;国防(类)支出1.10万元,占0.03%;公共安全(类)支出31.65万元,占0.8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04.23万元,占20.9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146.74万元,占3.82%;节能环保(类)支出67.35万元,占1.76%;城乡社区(类)支出804.16万元,占20.96%;住房保障(类)支出83.05万元,占2.16%。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年初预算为1642万元,支出决算为189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62%。 

(二)国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中未安排突发性工作内容。

(三)公共安全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中未安排突发性内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年初预算为528万元,支出决算为804.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打造社区亮点及环境卫生治理。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年初预算为146万元,支出决算为14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1%。

(六)节能环保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7.3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安排突发性内容如黄标车淘汰。

(七)城乡社区支出(类)。年初预算为387万元,支出决算为804.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7.7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加大投入城乡环境治理及公共设施建设。

(八)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为90万元,支出决算为83.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28%。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60.9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09.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051.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13.46万元,完成预算的35.42%。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4.1万元,下降51.16%,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减少不必要开支。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1.4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因公出境团组数为1个,因公出境1人次。

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未安排突发状况。

决算数比 2014 年增加1.46 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4.36万元,完成预算的54.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购置 0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36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保有量2辆。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3.91 万元,下降47.28%,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三)公务接待费 7.64万元,完成预算的25.47%,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国内公务接待219批次,共接待2180人次。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1.65万元,下降60.39 %,主要原因:厉行节约。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经八路街道办事处2015年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1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巡消车)8辆;单位价值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