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85/2017-00017
  • 金水区交通运输局
  • 决算
  • 2017-08-30
  • 2017-08-30
金水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职能及部门设置

(一)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全区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管理本辖区内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工作;负责辖区内农村公路的路政管理和路产、路权保护工作;负责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二)部门设置

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下设四个科室:局办公室、运输管理科、公路管理科、安全信息科。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单位共有行政编制编制5个,其中在职职工4人,退休职工4人。二级机构郑州市金水区农村公路管理所共有事业编制21人,其中在职职工18人,退休职工7人;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共有事业编制37人,其中在职职工33人,退休职工11人。

二、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收入总计1202.1万元,支出总计1203.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27.02万元,增幅23.28%;支出合计增加228.52万元,增幅23.44%。主要原因:人员增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量增加。

三、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本年收入合计1202.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02.1万元,占100%。

四、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本年支出合计120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5.1万元,占53%;项目支出568.5万元,占47%。

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03.6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27.02万元,增幅23.28%;支出合计增加228.52万元,增幅23.44%。主要原因:人员增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量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3.6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0%。与2015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227.02万元,增幅23.28%;支出合计增加228.52万元,增幅23.44%。主要原因:人员增资、基础设施建设等工程量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3.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1万元,占0.3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17万元,占4.1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36.04万元,占2.99%;城乡社区支出68万元,占5.65%;交通运输支出1007.78万元,占83.73%;住房保障支出37.27万元,占3.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33.9万元,支出决算为12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4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正常人员增资;二是,道路损坏严重,临时增加工程;三是,按照市政府大气办对扬尘控制的要求,增加洗扫车一台。

1.一般公共服务(类) 年初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4.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经费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为50.2万元,支出决算为50.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年初预算为36万元,支出决算为36.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 城乡社区(类)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市政府大气办对扬尘控制的要求,增加洗扫车一台。

5. 交通运输(类) 年初预算为9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00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道路损坏严重,临时增加工程。

6. 住房保障(类) 年初预算为33.8万元,支出决算为37.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正常公积金基数调整。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35.1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09.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公用经费25.6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3万元,支出决算为7.46万元,完成预算的80.2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72万元,完成预算的89.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4万元,完成预算的41.11%。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要求缩减三公经费。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0.64万元,下降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54万元,下降7.4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万元,下降11.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维修较去年下降;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下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6.72万元,占90.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74万元,占9.9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安全生产会议支出13.6万元。

出国谈判、工作磋商支出0万元。

境外业务培训支出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6.7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6.72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维修和燃料以及保险。2016年期末,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量。

3.公务接待费支出0.74万元。主要用于一般公务接待、上级单位督查工作加班用餐。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22个、来访外宾21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2016年无政府性基金。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7万元,比2015年增加5.62万元,增长28%。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87.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其他用车4辆,其他用车主要是辖区农村公路的管理和养护作业;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十一、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政府及其所属机构为了开展日常政务活动或为公众提供公共服务的需要,在财政部门、其他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下,以法定的方式、方法和程序,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

    (五)“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郑州市金水区交通运输局

                                               二〇一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