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370/2017-00027
  • 金水区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
  • 决算,部门预算,公开
  • 2017-08-30
  • 2017-08-30
金水区农开办2016年决算公开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农业综合开发的政策、法规、标准,制定我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综合协调区直各业务部门参与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指导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编报全区农业综合开发发展规划和年度项目计划,组织对规划、项目计划进行可行性评估论证,并负责呈报;组织、督促年度项目计划实施和验收,并报请上级验收;组织编报全区农业综合开发资金预决算;负责协调财政有偿资金回收和再投放项目的筛选、呈报。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6年度部门决算为农开办本级决算。

三、农开办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48.79万元,支出总计55.09万元,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分别增加5.5万元、增加10.9万元,增长12.7%、24.67%。

(二) 关于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合计48.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79万元,占100%。

(三) 关于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支出合计5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09万元,占89.11%;项目支出6万元,占10.89%。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分别是48.79万元、55.08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9.74万元、15.19万元,分别增长24.94%、38.08%。

(五) 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0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99.9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5.19万元,增长38.08%。

2、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0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5万元,占5.5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7万元,占4.67%;农林水支出46.34万元,占84.13%;住房保障支出3.12万元,占5.66%。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5万元,支出决算为55.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农林水事务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增加。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1万元,支出决算为0.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2.6万元,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85%。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2.3万元,支出决算为40.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资调整补发等。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产业化经营(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拨付项目质保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3万元,支出决算为3.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5.65%。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9.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7.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1.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2万元,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与2015年保持一致。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支出0.2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为0.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2016 年共接待6批次、29人次。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

(九)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2、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6年期末,没有公务用车及执法执勤车辆;没有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同级财政部门拨付的自有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失业保险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 :指非行政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助等。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机构运行(项)。指农业综合开发部门的基本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综合开发(款)产业化经营(项)指产业化经营项目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