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66235938/2023-00009
  • 金水区应急管理局
  • 应急演练
  • 2023-04-10
  • 2023-04-10
金水区组织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4月4日上午,金水区在黄河马渡下延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区政府二级调研员潘杰昌、区森防办主任、应急局局长邵金安、兴达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邹会芳及区人武部、郑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金水分局、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出席观摩3支应急救援队伍90余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从“实情、实装、实兵”出发,突出实战性,注重针对性,把握导向性,充分模拟真实的森林火灾发生现场,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进行逐一演练,演练的程序分为五个阶段:一是森林火情上报;二是预警调度;三是启动响应;四是现场处置;五是响应结束。演练内容包括现场研判火情,制定灭火方案;检查装备;搭建基站,建立通讯保障;临近火线,观察火势;依托地形开展班组灭火;风向突变,紧急避险;伤员救护物资保障灭火收尾等。演练人员配合默契,参演队伍训练有素,救援行动高效迅速,检验了预案,锻炼了队伍,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促战的预期目的。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