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426/2023-00012
  • 金水区人民政府
  •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 2023-02-06
  • 2023-02-06
金水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置工作例会

以“四铁”标准守牢安全底线

以“六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

金水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置工作例会

近日,金水区召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处置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问题楼盘治理等工作。区委书记张红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风险,特别是体育健身场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日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整改,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段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方法治本,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会议强调,要以“风险隐患大排查 助企惠民大走访 争先创优大比拼”为抓手,全面开展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聚焦辖区健身场馆等重点场所,联合文旅体、公安、应急、消防等部门,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机构,逐个对健身场馆建筑框架结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评估,坚决做到发现隐患必罚、重点隐患必停、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必关、该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的必追、该惩戒相关企业的必惩,违反法律的必移交司法机关,形成从排查、发现到化解的严密闭环,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快危房加固、拆除和老旧街区治理,进一步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将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到人,及时消除隐患漏洞,有效管控各类风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区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工作机制,每日对辖区信访事项的化解进度和重访情况进行调度,每周组织召开工作例会对工作整体情况进行讲评通报。聚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城乡建设及自然资源、涉法涉诉三大领域攻坚化解,一案一专班,研究制定科学有效的解决路径和方案,紧盯工作重点和突破方向,全力以赴化解矛盾。

会议听取了部分问题楼盘化解进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属地、城改、房管、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联动的攻坚合力,依据法律手段建立项目建设资金监管体系,督促开发企业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施工进度,牢牢守护群众合法权益。 

区领导张艳华、杨晋、李力、竟新宇、赵德武、王志鸿、闫明、刘冰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