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16-00170
  •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
  • 2016-07-14
  • 2016-07-14
  • 2016-07-14
关于对河南恒祥实业有限公司恒祥·百悦城建设项目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对河南恒祥实业有限公司恒祥·百悦城建设项目审批意见的公示

    郑-金环建报告表(2016)18号

 一.河南恒祥实业有限公司恒祥·百悦城建设项目,该项目已于2016年3月开始建设,预计2017年6月投入运行,项目占地面积为87028.3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93471.24平方米。建设地址: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红旗路北,经七路东,原则同意《河南恒祥实业有限公司恒祥·百悦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中的结论和建议,原则批准该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单位和设计单位应据此落实环保设计和环保投资。

二.建设单位加强项目施工期的管理,严格按照环评要求,积极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最大限度减轻施工期间噪声和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1.施工期噪声要求在使用高噪声机械设备时,采取相应的限时作业和设置临时隔声屏障等措施,减轻施工期间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

2.施工期所产施工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施工或道路洒水;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不得乱排。

3.施工所产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建筑垃圾一部分用于项目内道路铺设,不能利用部分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外运至指定地点。

4.施工期要求建设单位在工地边界设置一定高度的围墙,覆网防尘、洒水降尘等措施,减轻施工期间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三.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应严格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提出的各项污染物防治措施进行落实,严格遵守和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确保项目正常投运后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保证污染物防治设施的正常运行。

1.营运期间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有效减振降噪措施,定期维护和保养,杜绝噪声扰民事件的发生。

2.营运期间生活污水统一收集,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再进入马头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不得随意乱排。

3.对营运期间所产生的各类固废应积极采取措施进行综合利用,通过设置垃圾回收箱,分类收集后运至垃圾处理站统一处理,不得随意乱排。

4.冬季采暖和夏季降温采用清洁能源,不得以燃煤为燃料进行工艺加工和生活。

四.项目建成后,入驻的商业需另做环评。

五.做好项目场所及周围环境绿化美化工作,尽快恢复施工期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

六.未经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不得随意改变建设内容、扩大建设规模及建设地点等。

七.项目建成后及时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