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16-00175
  •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
  • 2016-08-04
  • 2016-08-04
关于拟对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拟对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2016年8月4日-2016年8月10日。   

序号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建设项目郑州市金水区丰乐路东、规划路南 河南可人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室内环境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位于郑州市金水区丰乐路东、规划路南),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占地面积13953.4m2,地上建筑面积6306 m2。该项目满足《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办法(2010年修订)》的备案要求,备案文号:豫郑金水高[2014]00081施工期:(1)废气:施工扬尘经采取施工场界设置围挡,场地采用定时洒水等抑尘降尘措施后,项目扬尘能得到有效控制,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2)废水:施工废水经临时沉淀池处理后用于洒水降尘和施工机械冲洗。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到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3)噪声:施工期噪声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和工艺,合理布局施工现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划定运输路线,加强管理等措施,可有效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4)固体废物: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经集中收集后市政主管部门统一处置。生活垃圾集中堆放后由相关环卫部门统一收集。
运营期:(1)废气:营运期废气主要为地下车库产生的汽车尾气,地下车库设置机械通排风系统,地面设置排气口,采取以上措施处理后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2)废水: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和少量实验室废水,实验室废水经预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排入化粪池,经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到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进行深度处理(3)噪声:营运期的噪声主要是设备噪声和车辆行驶噪声,噪声设备采取基础减振和设备房隔声后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4)固体废物:营运期的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实验室一般固废,生活垃圾和实验室一般固废经收集后交由市政环卫部门处理,经采取以上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对项目区内及周边环境影响都较小。
本次公众参与共发放30份调查表,有效回收30份,回收率为100%,被调查人员30人100%支持本项目建设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86000689  传真:86000668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科技市场一条街4号楼313室(45000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