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16-00185
  •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
  • 2016-08-16
  • 2016-08-16
关于拟对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漫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拟对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漫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科。公示期为2016年8月16日-2016年8月22日。  

序号 建设单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 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漫城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 郑州市农科路北、文博东路以东、科明路西、科源路南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英地置业有限公司漫城项目总的投资23000万元,总用地面积21944.045m2,总建筑面积114938.17 m2,主要建设住房、商业及配套用房。项目备案文号:豫郑市域其[2009]00109,项目用地为城镇住宅用地。

水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人员均在场区内食宿,厂区设置30m2的临时集水收集池,收集施工废水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经沉淀后上层水用于厂区沉降,其余废水经项目区市政污水管网引至马头岗污水处理厂,经处理后的污水排至贾鲁河。运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最终排入马头岗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                    

废气的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扬尘采取设置围挡、物料覆盖、道路硬化、车辆冲洗及大风天气停止作业等防尘措施后,对周围为环境影响较小。
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地下车库产生的汽车尾气,地下车库设置独立的送风、排风系统,经绿化带吸收及大气扩散后,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噪声的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间产生的机械噪声,施工单位在保障厂界噪声达标的情况下,尽可能合理布局、合理分配施工时间,尽可能减少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汽车进出停车场时的交通噪声,通过设置禁鸣限速标志,辅以安保流动执勤,尽可能减少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固废的污染防治措施:
施工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建筑垃圾、施工人员生活垃圾及旱厕粪便。建筑垃圾一部分用于项目内道路铺设,不能利用部分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外运至指定地点;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日产日清,厕所粪便由密闭罐车运往郊外肥田。
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是居民的生活垃圾及化粪池污泥,通过设置垃圾回收箱,实行垃圾袋装化、存放封闭化,日产日清,分类收集,运至垃圾中转站统一处理;化粪池污泥定期清理后,由密闭罐车运往郊外肥田。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86000689  传真:86000668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科技市场一条街4号楼313室(45000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