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18-00039
  •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
  • 2018-04-28
  • 2018-04-28
关于拟对河南祈福明天置业有限公司明天璀丽华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拟对河南祈福明天置业有限公司明天璀丽华庭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公示期为2018年4月28日-2018年5月7日。 

序号建设单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祈福明天置业有限公司




明天璀丽华庭 建设项目




郑州市金水区双铺路北,信息学院路西




河南佳昱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小铺城中村改造的B-04地块,地块面积12933.09㎡,总建筑面积92090.48㎡,其中地上建筑面积72226.36㎡,地下建筑面积19864.12㎡,项目容积率5.585,建筑密度29.97%,绿地率25.17%。

施工期:①废水:废水污染源主要为建筑施工的生产废水和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施工机械冲洗废水、混凝土养护等环节产生的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可以大部分去除,处理后回用于施工或用作道路洒水,不外排;施工人员利用附近的公共卫生间,污水排入市政管网。②废气:建筑施工工地执行“八个百分之百”,在工地边界设置一定高度的围墙,定期喷水淋湿,运输车辆车厢覆盖篷布,并加强施工管理;减少运输车辆和施工机械怠速、慢速的时间,增加其正常运行的时间。③固废: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定期由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收集运至垃圾处理场。项目土建施工期碎砖、过剩混凝土等建筑垃圾按建筑垃圾有关管理要求及时清运出场进行处理处置或施工现场进行综合利用。④噪声:主要为机械噪声和施工车辆噪声,项目拟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布局及时间、对机械设备和运输车辆加强管理,项目施工场地按标准设置围挡进行封闭作业。

营运期:①废水:项目生活污水通过管道收集后进入化粪池进行预处理。经预处理后,排入东风路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最终排入贾鲁河。②废气:项目主要废气污染源为地下车库汽车尾气。地下车库安装集气排放系统,收集的汽车尾气经高出地面2.5m的排气筒外排。③固废:主要为生活垃圾。生活垃圾经小区内的垃圾桶分类收集后,统一送附近垃圾中转站处理。④噪声:项目主要有汽车噪声、配套水泵、风机等设备噪声,机械设备均设置在地下车库设备间内,并采用基础减振、室内隔声等措施降噪,车辆交通噪声采取加强管理,限速限鸣等措施。





项目共发放调查表30份,有效收回30份,回收率达到100%,被调查者100%的公众支持本项目建设,无反对意见。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86000689   传真:86000668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科技市场一条街4号楼313室(45000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