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19-00020
  • 金水区环境保护局
  • 环境保护
  • 2019-05-21
  • 2019-05-21
关于拟对河南慧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金水慧慈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拟对河南慧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金水慧慈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公示期为2019年5月21日-2019年5月23日。

       序号建设单位项目名称建设地点环境影响评价机构项目概况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公众参与情况

        






  

  1







河南慧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






河南慧慈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金水慧慈医院建设项目






郑州市金水区北环路62号57号楼2单元1-2层、101、102、3单元1-2层101、102号







河南首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为一级综合医院,总投资500万元,总建设面积1769.99㎡,其中一层建筑面积707.69㎡,二层建筑面积1062.3㎡。工艺技术以中医康复理疗为主,设立有口腔门诊、中医内科门诊、视光配镜中心、牙科诊室、输液大厅、病房(含20张床位)等部门。主要设备包括数字化放射机1台、彩超1台、血细胞分析仪1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台、心电图机2台、监护仪5台、计算机21台、服务器1台等。

运营期:①废水:本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包括医疗废水、煎药房废水、污洗间废水以及生活污水,废水最大产生量为13.506m³/d(4929.69m³/a)。废水拟经一座地埋式污水处理站(处理规模24m³/d)处理,废水处理工艺为“化粪池+一级强化(混凝沉淀)+消毒”,采用次氯酸钠进行消毒。处理后的废水水质需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预处理标准,同时需满足马头岗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需达标排放。②废气:项目污水处理站拟采用一体化钢结构、全地埋式结构,以降低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煎药过程产生的少量中药异味进入医院新风净化系统处理。③噪声:项目污水处理站应设置为地埋式结构。风冷模块中央空调机组应选取低噪声设备,设备底座安装减震基础,管道采用弹性支撑,风机选用低噪音轴流风机,在保证设备散热、维护的前提下,四周由专业公司设置隔声屏障(高度应覆盖空调机组)。项目东边界、西边界、北边界处的昼、夜间噪声值需满足《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 22337—2008)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南边界处的昼、夜间噪声值需满足4类标准要求(昼间≤70dB(A),夜间≤55dB(A));项目周边敏感目标昼间、夜间预测值需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中的2类标准(昼间≤60dB(A)、夜间≤50dB(A))。④固废:项目在一楼北侧建设10㎡医疗废物暂存间,各类医疗废物应分类收集、暂存,委托郑州瀚洋天辰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定期清运、无害化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脱水后委托郑州瀚洋天辰危险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定期清运、无害化处理。煎药房产生的中药渣混入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处理。







建设单位采取发放公众参与调查表的方法征求公众意见。本次公众参与调查对象为北侧临近的中方园东区居民。共发放调查表20份,回收有效问卷20份,回收率为100%。经调查,100%被调查对象支持项目建设,对建设单位环境保护工作表示满意。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86000689   传真:86000668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科技市场一条街4号楼313室(45000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