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67169631X/2023-00005
  •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
  • 环境保护
  • 2023-01-17
  • 2023-01-17
关于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东院区(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关于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东院区(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项目环评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行政服务科。公示期为2023117-2023119日。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东院区(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乡(街道)宝瑞路1161

河南可人有限公司

项目占地20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5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有门诊部、病房部、行政办公、健康教育室、后勤保障中心、体检中心等。建成后,病床数量为158个,日门诊量约为160人次,体检中心日接收人数约为200人次。本项目主要以门诊医疗为主,门诊主要设置有外科、儿科、妇科等。本项目诊疗科目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医学检验科主要为常规检验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等的前期筛查等。

 

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污水、住院病人废水,门诊医疗废水。

废水依托金水区疫情防控核酸基地建设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处理工艺为化粪池+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60m3/dAO工艺),处理后的废水经市政污水管网排入马头岗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排入贾鲁河

废气

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食堂油烟、污水处理站恶臭和检验过程产生的气溶胶。食堂油烟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处理后经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各池体和管道全密闭,定期喷洒除臭剂项目血液检验过程中会产生少量气溶胶,经生物安全柜内滤纸过滤后引至楼顶排放

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污水处理站水泵和空调机组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主要设备的减震、墙体隔声及绿化吸声

固废

本项目固废主要为医疗废物、职工生活垃圾、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生活垃圾、门诊生活垃圾及污水处理站污泥。一般固废定时清理外运,交环卫部门统一处置暂存于医疗废物暂存间(7m2),定期交由具有处理资质的危废单位处置,垃圾桶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三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86000689    传真:86000668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俭学街郑州市生态环境局金水分局(45000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