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05279311/2022-00017
  •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水分局
  • “双随机、一公开”
  • 2022-03-30
  • 2022-03-30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金水分局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为贯彻落实《关于2021年度郑州市金水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填报与2022年工作安排的通知》(金双随机办〔2022〕1号)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局随机监管的规范化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对象及范围

1.2022年金水区地图管理监管。

2. 2022年金水区建设工程规划批后管理。

二、抽查内容

1.对抽查对象名录库中地图公开使用过程及结果是否符合规定的抽查比例不低于5%,抽查频率每年1次。

2. 对抽查对象名录库中建设单位放线结果、核实基础测量报告(验线)、工程主体建设情况是否符合规定的抽查比例不低于20%,抽查频率每年2次。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相关业务科室要严格实行责任制,大力推广建立随机抽查机制,公平、有效、透明地进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不断探索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强化责任落实。各科室要根据本抽查计划要求,具体细化推进随机抽查的任务和步骤,落实责任分工,强化过程管控,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对工作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随机抽查是行政执法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要加快转变执法理念,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要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为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