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金水区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项扶持办法(试行)》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17-11-10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中共金水区委、金水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8月28日制定了《金水区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项扶持办法(试行)》,现就有关制定问题作以下说明:

一、 制定意图

为激发全区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新动力。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结合金水区实际制定。

三、重要内容

一、加快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省级创新型企业或者创新型试点企业,一次性给予50万元补助。

二、加强创新基础能力建设。对新认定的国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补助;对整建制迁入我区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一次性给予500万元补助。

三、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被认定为国家、省、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0万元、50万元、10万元补助。

四、推动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给予2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国家、省、市级创新创业载体通过年度考核的,分别给予4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区级运营经费补助。

五、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对通过我区认定的大学生创业园,按照园区建筑面积2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建园补助。

四、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

2017年3月开始由金水区科技局负责牵头起草,制定过程中,多次召开座谈会,征求了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河南科技园区、金水科教园区等三大园区及辖区部分科技企业的意见;通过网上公开,征求了区直各单位及各街道办事处的意见。

五、审议情况 

2017年8月12日区政府常务会,2017年8月15日区委常委会,2017年8月17日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

解读单位:金水区科技局

解读人  :陈卫平

联系方式:63526271

                                  

                                 金水区科技局

  2017年11月10日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