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负责人解读:《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
发布时间:2022-03-21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导语:《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是为加大惠企纾困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确保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开门稳”。3月18日上午,金水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做客金水区门户网站在线访谈节目,为大家提供《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相关的答疑解惑服务。

问:研究制定《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的背景、意义有哪些?

答:在疫情和“720”特大暴雨的双重影响下,我区市场主体部分出现经营困难,制定《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通过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一定额度的政府补贴,为企业注入发展动力,提振市场信心,确保实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开门稳”。

问:研究制定《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的依据是什么?

答:2022年初,河南省和郑州市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实施意见》,我区根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地区实际,通过走访调研,于2022年2月18日印发了《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

问:《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主要围绕经济指标、要素保障和全流程办理三个方面,针对项目开工、项目入库、企业达产、营收增效、新招用工、贷款贴息、开办刻章免费等内容提出了十条具体措施,助企纾困与激发活力并举,分梯次的,给予企业一次性激励资金。同时,采用“一口受理、部门联批、一站直达”全流程受理,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问:《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面向的主要是企业,对于企业有什么标准和要求吗?

答:凡符合条件的主场主体,工商注册、统计关系、税收解缴关系均在金水辖区,且证照齐全、依法守法、诚信经营,无不良信用记录,均可进行申请。

问:符合条件的企业如何去申请政府奖补资金呢?

答: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本次申报采取不见面申报,企业可通过微信公众号“金水发布”“服务——指尖办事——奖补申领——助企增效十条奖补申报”进行申请,通过审核之后即可获得政府奖补资金。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