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颁布“助企暖心双十条”
发布时间:2022-02-22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来源:郑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贞)记者从18日下午金水区召开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上获悉,该区颁布了“助企暖心双十条”政策即《金水区助企暖心十项创新举措》和《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助推全区经济发展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全年红、全年稳。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金水区助企增效十条激励措施》包含了针对2022年3月底前新开工总投资、2022年新开工项目3月底前实质性开工且纳入统计库形成实质性投资的项目、已纳入统计库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额、2022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万元以上并实现正增长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产值0.5亿~1亿元(不含)的在库建筑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在1500万元及以上的规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新聘用、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企业等10条不同层级给予不同奖励的激励政策。

激励奖补政策真金白银,《金水区助企暖心十项创新举措》中建立与企业家“面对面”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建立“码上管、码上通”服务制度、实行“A档免查、包容审慎”柔性监管、推行“助企服务群英荟”工作机制、推行“零成本”企业开办业务、完善“金小二”企业帮办队伍、实施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持续推进金水“千企万户”专项融资计划、建立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实行“金水优企”系列评先推优计划。

与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双十条”暖心举措充分体现了金水区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真招、实招、新招,以后在金水投资更放心、发展更安心、干事更顺心、创业更开心、生活更舒心。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