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B1D66812/2022-00001
  • 金水区统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2022-01-21
  • 2022-01-21
金水区统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郑州市金水区统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金水区建设国家一流现代化国际中心城区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一)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办公室具体负责,其他科室配合实施,上下联动、执行有力的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平稳、高效、顺利推进。

(二)加强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政务公开工作相关知识,积极参加区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和业务大练兵活动,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三)加强督查整改。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认真落实整改上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深入开展政务平台安全自查,做到边查、边改、边完善,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21年郑州市金水区统计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1条,包括机构设置、部门预算、双随机一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情况;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受理举报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二二.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三.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够健全;二是主动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

2022年,我局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强化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及时调整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内容,不断适应工作形势变化及群众需求;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