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金水区“数智金水”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机构:金水区人民政府

为推动“数智金水”建设快速驶入健康、良性循环的“快车道”,经过前期学习调研及讨论研究,区委社治委作为“数智金水”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金水区“数智金水”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制定目的及意义

加强全区“数智化”建设项目管理,实现全区“数智化”建设项目的“一体化”建设、推进,避免项目重复建设。

二、制定依据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郑政〔2020〕27号)和《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郑政文〔2020〕70号)文件精神,结合金水区实际制定。

三、主要内容

《办法》共包含4章、12条,分别为总则、项目申报(报备)管理、项目建设与管理、附则。

第一章是总则,共5条,规定了《办法》使用范围,明确了项目定义内容、评审论证方式及建设原则等要求。

第二章是项目申报(报备)管理,共1条,其中包含四小项内容。明确了不同项目实施主体、不同项目类型的申报(报备)流程及管理。

第三章是项目建设与管理,共4条,对未使用财政资金项目和使用财政资金的项目进行分类管理,并明确具体流程及管理要求。

第四章是附则,共2条,主要对建设项目管理作出例外规定,并规定本办法的施行日期。

四、审议情况 

2021年4月19日,第76次区政府常务会议区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

五、解读单位、解读人及联系方式

解读单位:金水区委社治委

解 读 人:张硕

联系方式:0371-63502590

主办单位: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16号 邮编:450002